學童成長故事
營養早餐

住在台東三年級的小沛,父母因故離異,阿嬤一肩扛起家庭照顧責任,但隨著歲月日增,往往老人家的身體病痛加劇,無法天天早起準備早餐,讓小沛的生活缺乏照顧,三餐非常不穩定。

學校加入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後,每天上學有熱騰騰的早餐可吃,小沛學習大有進步,臉上笑容也越來越多。校長說,幸好有大家的幫忙,營養補給幫助學習更專注,這群孩子讀書很有精神,課業也大躍步。

 

課後照顧

軒軒是個好動的孩子,住在苗栗臨海的小村落,因父母感情生疏離異,常常發生爭執與衝突,使得他不知不覺學起這樣惡習。去年九月進伊甸象圈課輔班,同學不小心把椅子弄倒,他隨即就拿剪刀準備刺過去。社工見狀連忙拉開,並與軒軒溝通。

經過幾個月,老師用心陪伴,讓軒軒感受家的溫暖,他也開始改變自己,嘗試跟其他同學一起放學後去課輔班,情緒也逐漸穩定,課業慢慢進步,成為老師的小幫手。最近,老師更鼓勵他,有機會也試著騎獨輪車,融入大家活動中,在課輔班廣場單輪奔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