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故事
重度聽損兒勇敢長大 順利畢業升小學囉!
早療銜接手語資源 助聽損孩子溝通學習
2024.03.08

3年前,剛來到伊甸東港早療中心時的曉明只有2歲,還是個小小孩,身為重度聽障的孩子,1歲起就要配戴助聽器,來到伊甸上課後,為能與曉明溝通相處,社工特地請手語老師到校,幫孩子及媽媽上手語課,中心老師、社工也一起學習。

透過手語學習,讓曉明的口語表達也進步許多,現在已經能表達上廁所、肚子餓等簡單需求,還與媽媽有專屬手語密碼,傳達彼此情意呢!

為能與曉明溝通相處,社工特地請手語老師到校,幫孩子及媽媽上手語課,中心老師、社工也一起學習。

曉明即將升小學,家長也十分緊張,還好社工早在1年前就啟動升學預備,帶領家長及孩子多方評估與校園參觀。未來,曉明爸媽期待孩子能繼續成長,學認字、讀唇語,有天能順利和別人順暢溝通。

給予孩子專業的療育協助,幫助他們在成長路上勇往直前!請支持伊甸「弱勢兒童服務計畫」,用愛陪伴一個孩子,守護一整個家!

未來,曉明爸媽期待孩子能繼續成長,學認字、讀唇語,有天能順利和別人順暢溝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