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故事
接連照顧兩代遲緩兒 「再辛苦也值得!」
牽緊慢飛天使的手 用愛陪伴孩子守護家
2024.03.08

今年4歲的蓁蓁,開朗又愛笑,但小小年紀就飽受折磨,因癲癇及心房中膈缺損不斷進出醫院治療,還做過心臟手術,甚至影響發展,有長短腳,讓照顧她的奶奶難以接受,每天只能以淚洗面!

除了蓁蓁,奶奶還要照顧輕度智能障礙的蓁蓁爸爸。早在20年前,奶奶就陪孩子(蓁蓁爸爸)熬過早療路,沒想到又要再重新經歷一次,獨自扛起照顧重擔,蓁蓁奶奶照顧兩代遲緩兒。但為母則強的奶奶還是努力振作,加上現今醫療及早療發展完善,蓁蓁在醫院通報下,來到伊甸旗山早療中心接受服務。

經過2年的早療訓練,蓁蓁不僅能自己上下樓梯、戒掉尿布,在生活自理及口語能力上都有所提升,也與同學相處融洽,還時常幫忙老師照顧比自己年紀小的孩子。「看她那麼懂事再辛苦也值得!」,即便還有許多成長挑戰需要克服,但有伊甸早療支持及陪伴,現在的蓁蓁和奶奶笑得很幸福,持續努力踏著堅定步伐,一步步向成長路上前行!

伊甸邀請您用愛陪伴一個孩子,守護一個家!歡迎至伊甸線上捐款支持「弱勢兒童服務計畫」https://reurl.cc/EXm4dm ,或撥打捐款專線:0800-025-88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