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故事
來自星星的孩子 自閉症慢飛勇敢長大
孩子每次的小進步 是成長的一大步!
2023.05.22


自閉症的孩子常被稱作是「來自星星的孩子」,處在自己的小星球裡,對生活有著一套運行規則,不喜歡被打破。

今年3歲的慢飛天使小允,確診為自閉症,對食物有著強烈固著性,每餐只願意吃阿公準備的雞胸肉跟芭樂,加上情緒起伏較大,讓家長十分煩惱孩子的成長發展。後來伊甸早療服務介入,為小允銜接日托班課程,老師不僅透過日常活動訓練小允生活自理的能力,也用陪伴穩定他的情緒。

為讓小允營養攝取均衡,老師透過跨團隊合作,與職能及語言治療師共同討論,讓小允每次用餐時,桌上多擺一些他沒接觸過的食材,並耐心地介紹,同時訓練孩子的語言及認知能力。在不斷努力下,現在小允情緒穩定許多,還願意嘗試吃其他食材,口語能力也有所提升,能說出掰掰、噓噓來表達自身需求。看見孩子的轉變,讓小允爸媽非常開心,也很感謝伊甸的服務,能陪伴著他們與孩子共同來面對成長挑戰!

伊甸邀請您用愛陪伴一個孩子,守護一個家!歡迎至伊甸線上捐款支持「弱勢兒童服務計畫」https://reurl.cc/jRNoND ,或撥打捐款專線:0800-025-88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