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故事
慢慢來,讓我陪你一起向前走!
支持伊甸早療服務 助慢飛追上成長腳步
2023.05.10

「言言,把鞋穿上唷!」跟著老師的指令,言言坐在教室地板,專注地練習自己穿上矯正鞋,準備展開一天的早療課。

今年4歲半的言言,出生時早產,當時因呼吸窘迫,一出生即被送進加護病房,後來長大一些,媽媽發現言言腳跟手部的動作不太順,輾轉好幾家醫院檢查後,才確診輕度腦性麻痺,使得下肢能力及動作上發展較為遲緩。

「我算是比較堅強。」回憶起為孩子奔波醫院,尋找資源的過程,言言媽媽眼神依然堅定勇敢。後來因參與共融活動而認識伊甸早療服務,就為孩子申請進入日托班。

剛開始,言言難以適應新環境、時常哭鬧,但在老師們的陪伴及引導下,言言慢慢卸下心防。現在會常關心其他同學,像是:「老師,你看她今天都沒有喝水」、「老師,為甚麼他今天沒有來上課?」回家還會跟媽媽分享學校發生的趣事,非常可愛!

行動方面,老師透過讓言言穿戴AFO矯正鞋,固定小腿及腳底板角度練走。在積極的練習下,言言從剛入學時只能由大人抱著、牽著或用推車行動,到現在能夠自己使用助行器或矯正鞋慢慢前進,短短半年間有了很大的進步呢!

伊甸邀請您用愛陪伴一個孩子,守護一個家!歡迎至伊甸線上捐款支持「弱勢兒童服務計畫」https://reurl.cc/x1yAyV ,或撥打捐款專線:0800-025-88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