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故事
給唐寶寶一個大抱抱!用愛陪慢飛勇敢長大
希望我的孩子好好長大 不要有痛苦就好
2024.03.08


「起床囉…」,睡眼惺忪的唐寶寶鎂鎂還在甜甜的夢鄉裡,在媽媽協助下穿衣穿鞋,匆匆坐上早療日托班校車,趁路途中鎂鎂小小補眠片刻,模樣十分可愛!

今年3歲的鎂鎂,出生時因新生兒黃疸未退而送醫治療,後續再經檢查確診為唐氏症,在社工轉介下,去年9月來到伊甸基金會接受早期療育日托服務。雖然回憶孩子確診當時,鎂鎂爸爸還是會不小心紅了眼眶,但他說「哭過就好了」,收起悲傷、牽起鎂鎂媽媽與孩子的手,繼續陪伴孩子解鎖每個階段的成長任務。

鎂鎂來到早療日托班後,進步很多!老師透過日常練習來訓練她生活自理及簡單口語,現在的鎂鎂慢慢地能理解簡單的生活指令,每天上課時還會主動與人打招呼。「抱~」,唐寶寶鎂鎂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,看著孩子每天的進步及改變,鎂鎂媽媽感到欣慰,漫長早療路上因有鼓勵與陪伴,才讓他們與孩子得以獲得更多支持力量!

伊甸邀請您用愛陪伴一個孩子,守護一個家!歡迎至伊甸線上捐款支持「弱勢兒童服務計畫」https://reurl.cc/lZpgWq ,或撥打捐款專線:0800-025-88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