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分享
親子互動遊戲│趣味蒲公英吸管畫
2024.03.08

親子互動遊戲 #3│趣味蒲公英吸管畫     親子互動遊戲秘笈DM下載

想要了解孩子的成長歷程嗎?伊甸推薦給您幾個小撇步,只要運用家中隨手可得的材料,就能製作出好玩的親子互動遊戲,家長也能在遊戲中,觀察孩子的成長進度喔!

繪畫一直以來都是許多小孩子非常喜歡的休閒娛樂之一,在今天的親子互動遊戲影片中,要跟大家介紹如何使用吸管就能畫出獨特的蒲公英水彩畫喔!

趣味吸管蒲公英畫 互動遊戲來源: 伊甸基金會新北三峽服務中心

適合年齡: 5-6歲
能力培養: 手部肌肉、顏色辨別、專注力
所需用品: 水彩、洗水筆筒、安全剪刀、不同粗細的吸管、水彩盤、圖畫紙(16K)、水彩筆、棉花棒

事前準備:將吸管從底部剪開,約0.5公分,剪成鬍鬚狀,然後用手指撥開剪過的地方,再將吸管輕壓在桌上定型。

Step1.將吸管沾上顏料,輕壓於畫紙上,然後輕輕旋轉。
Step2.換顏色時,需更換成另一個吸管,避免顏色混合到。
Step3.用水彩筆畫出蒲公英的莖,再用棉花棒點出草原,就完成囉。

孩子是不是玩得很開心呢?其實透過不同的遊戲方式,給予孩子不同的感官刺激,幫助父母了解孩子的成長進度,也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,這次的親子互動遊戲影片就介紹到這邊,希望家長在家中都能夠跟孩子玩得愉快,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!